2011-05-02

【華爾街日報2011-05-02】伯克希爾第一財季淨利潤下滑58%

2011年 05月 02日 09:43
伯克希爾第一財季淨利潤下滑58%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BRKB)第一財政季度淨利潤下滑58%至15.1億美元﹐受投資虧損和保險業務的災難損失拖纍。

巴菲特上週六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舉行的公司年會上表示﹐剔除部分投資項目﹐公司第一財季營業利潤下滑28%至15.9億美元。這只是初步數據﹐最終數據將在未來幾天公佈。

當季保險業務出現8.21億美元的承保損失﹐上年同期則取得2.26億美元的承保利潤。承保虧損主要源於日本和新西蘭地震及澳大利亞暴風雨﹐這三起災難總共給公司帶來16.7億美元的災難損失。

巴菲特在會議開幕時向股東稱﹐從第一財季業績看﹐Berkshire實現全年承保利潤的希望不大。

但受經濟形勢改善提振﹐Berkshire在製造業、服務業和零售業的投資利得增長17%至5.58億美元。

Berkshire受監管業務的利潤增長80%﹐至9.08億美元。

該公司當季投資和衍生品出現淨虧損8,20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實現淨利得14.1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