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世界新聞網2011-05-01】波克夏股東會 4萬人「朝聖」

波克夏股東會 4萬人「朝聖」
編譯中心綜合30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01, 2011 06:00 AM | 452 次 | 0 | 2 | |

來自上海的張輝(左,譯音,下同)與劉新永到內布拉斯加州參加波克夏哈瑟威公司股東大會。(美聯社)

slideshow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30日召開一年一度的股東會,針對前公司主管索科爾(David Sokol)內線交易醜聞,巴菲特改口坦承索科爾確實違反內線交易法和波克夏的道德準則,並為他自己因未能在波克夏收購路博潤(Lubrizol)前追問索科爾買路博潤股票的細節而認錯。
巴菲特30日一早仍一派輕鬆地走入奧瑪哈市奎斯特中心(Qwest Center)的展區,絲毫不受索科爾的投資醜聞影響。

隨後他在股東大會上坦承索科爾的行為「令人費解且不可原諒」,還說對索科爾從未隱瞞自己搶先波克夏一步買進路博潤股票感到困惑,因此這顯示索科爾不認為自己有錯。巴菲特說:「他一開始就不曾隱瞞,把自己的交易紀錄攤在陽光下。我顯然因未能追問他何時買了路博潤股票而犯下大錯。」

索科爾原本被看好是巴菲特頭號接班人,今年初他自己先買進路博潤股票後再建議波克夏收購這家化學公司,涉嫌內線交易,事情曝光後索科爾已在3月底閃辭。巴菲特在索科爾請辭後曾公開支持索科爾,表示他相信索科爾的行為並未違法,30日巴菲特的說法則180度大轉彎。

波克夏今年的股東會約吸引4萬名股東到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市「朝聖」,其中有3萬5000人遠從外地來。

巴菲特是波克夏董事長,但他就像執行長那樣管理波克夏旗下各事業,也像投資長般管理公司的投資組合。波克夏已表示,巴菲特走後,這些角色將被分割。巴菲特在2月底公布的最新的致股東信中表示,已鎖定數名可立即接下執行長工作的優秀人選,這意味即使索科爾已宣告出局,有其他人選可迅速遞補。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波克夏股東會 4萬人「朝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