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中央社2011-05-02】巴菲特佈局亞洲 點名投資日港

巴菲特佈局亞洲 點名投資日港
中央社 (2011-05-02 08:30) 分享|

(中央社台北2011年5月2日電)因311強震與海嘯而被迫取消日本行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指出,隸屬他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Inc. US-BRK/A)將「樂於」投資日本,以及包括香港與印度在內其他亞洲國家。

波克夏哈薩威董事長暨執行長巴菲特日昨在一場記者會上提及日本表示:「日本經濟規模龐大,投資日本將令人感到舒適自在。」

巴菲特3月走訪印度,積極尋找投資機會。印度經濟規模高達1.3兆美元,在截至明年3月底止年度成長率料將超越9%,在亞洲各主要經濟體中,表現僅次於中國。巴菲特還造訪南韓,認為南韓是適合併購的「狩獵場」。因為強震緣故,巴菲特這次亞洲行並未訪問日本,但他隨後發言力挺日股,表示強震震出日股「買進契機」。

總部設在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的波克夏4月30日召開股東大會,高齡80的巴菲特在翌日召開的記者會上指出:「我們將樂於投資日本。我對投資日本的熱誠無異與6個月前,始終如一。」

波克夏的保險事業第1季有8.21億美元承保損失,相對上年同季獲利2.26億美元,日本地震使得波克夏蒙受11億美元損失。

波克夏獲利節節攀升,因此積極在美國與海外淘金,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波克夏的現金持有大增56%,達382億美元,巴菲特在2個月後向投資人表示,「我們的獵象槍已再度上膛,我那準備扣動扳機的手指正發癢難耐。」(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