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經濟日報2011-05-18】巴菲特 投資萬事達卡21.6萬股

巴菲特 投資萬事達卡21.6萬股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2011.05.18 04:00 am


最新申報資料顯示,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第一季投資5,400萬美元,新增萬事達卡(Mastercard)持股,其他投資組合變化不大。外界推測這可能是去年獲股神欽點接班的康姆斯(Todd Combs),所主導的第一筆投資。

根據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申報的資料,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期間,以每股252美元的價格買入21.6萬股的萬事達卡股票。按16日的收盤價計算,目前這些持股價值6,000萬美元。

同時,波克夏也把多達291萬股的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股票賣掉8,000股。其他大型持股部位,包括可口可樂和寶鹼(P&G)等,則未調整。

波克夏的多數投資都由巴菲特親自操盤,但去年10月他聘請康姆斯管理10億至30億美元的資金,因此市場都很好奇康姆斯初次如何出手。然而,申報資料中並未指明投資者是巴菲特本人或旗下子公司。

市場臆測,入股萬事達卡可能是康姆斯的決定。這位生力軍先前在Castle Point避險基金管理4億美元資產,當時他最偏愛金融股。

由於波克夏獲得證管會批准,不必全部揭露股票交易明細,因此實際操作可能更活躍。波克夏通常會向證管會申請,要求讓部份可能影響公司投資策略的資訊保密。按照最新資料,截至3月31日,波克夏的持股價值為536億美元,比去年第四季增加10億美元。

和去年第四季相比,波克夏今年第一季的投資腳步顯得溫和;去年底巴菲特總共出清美國銀行、Comcast、雀巢(Nestle)、耐吉(Nike)和羅威(Lowe's)等公司持股。

【2011/05/1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