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財經日報2011-05-04】巴菲特與眾不同 依然力挺核電概念

巴菲特與眾不同 依然力挺核電概念
05月04日 星期三 11:04 電郵 列印 share 字體


日本福島核泄漏事件爆發後,核電概念股元氣大傷,股價一瀉千裏,直至近日巴菲特在股東大會上力挺核電站的發展建設,才讓核電概念股起死回生。昨日,中核科技(000777)、沃爾核材(002130)紛紛漲停,蘭太實業(600328)、申能股份(600642)等一些核電核能概念股的漲幅也都在3%以上。


核電核能板塊風生水起


在2010年度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大會上,股神巴菲特表達了對發展核電的信心。他認為,核電對於滿足美國的能源需求是必不可少的。


巴菲特說道:「我認為一些人誤解了我接受訪問時所說的核電已遭受一次重大挫折的意思。我認為核電對這個世界是重要的,這一觀點並未改變。我認為它是安全的。」可見,股神對核電的支持不容置疑。


作為全世界投資者都敬仰的股神,巴菲特對核電建設的支持無疑給核電核能板塊註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由此,在A股市場,核電概念股昨日驚現集體狂飆。


昨日早盤表現還較為平穩的中核科技午後突然發力,一路上揚並報收於漲停價。沃爾核材亦是如此,昨日午後大幅飆升,並牢牢封在漲停板上。此外,贛能股份(000899)、自儀股份(600848)、升華拜克(600226)等核電核能概念股紛紛拉升。最終,核電核能板塊以高達3.24%的漲幅位居板塊漲幅榜第三位。


事實上,在核電板塊昨日大幅反彈之前,也就是日本大地震爆發後,核電核能板塊也發生了一次「強震」,整個板塊經歷了長達一個半月之久的深幅調整。據統計,在3月11日至3月31日,核電核能板塊指數在15個交易日累計下跌8.96%。


若以核電概念股近期的低點計算,中核科技、沃爾核材、華中數控(002248)、哈空調(600202)、上海電氣(601727)和南風股份(300004)自日本大地震發生後股價分別重挫了34.98%、33.52%、34.42%、20.13%、15.16%和24.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