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香港新浪網2011-05-15】股神押注鐵路賺250億

股神押注鐵路賺250億
2011-05-15

股神巴菲特年多前斥巨資收購BNSF,15個月已帶來250億元利潤。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在一年多前斥巨資收購美國第二大鐵路經營商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BNSF),押重注於美國經濟復甦前景,十五個月來BNSF為巴郡帶來逾二百五十億港元利潤,股神雖然錯失投資黃金先機,但其於BNSF的投資獲利豐厚,足見巴菲特眼光準繩,仍寶刀未老。

巴菲特在去年初完成以二百六十五億美元(約二千零六十億港元)收購BNSF七成七的股權,實際上成為該公司單一大股東,將其私有私有化;當時美國經濟正陷入衰退,消費者支出驟減,並錄得二十五年來最高的失業率,有關投資被視為大膽之舉。

然而,收購該鐵路業務的首十三個月,BNSF已為巴郡帶來二十二億五千萬美元股息收益,本月將再派息十億美元。投資一年多,回報已達三十二億五千萬美元(約二百五十二億六千萬港元),已超越巴菲特的預期。

分析師指出,美國經濟在○九年衰退結束後,經濟復甦的動力逐漸增強,失業率開始下降,加上油價節節攀升,由於火車比貨車省油,使BNSF受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