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電子時報2011-05-04】巴菲特:有機會想投資科技股 2011/05/04-蕭菁菁

巴菲特:有機會想投資科技股 2011/05/04-蕭菁菁

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上週末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股東大會透露,如果有機會,他想投資科技股。

巴菲特在股東大會中被問及,如果可以再活50年,會想要投資哪一個行業,一向不碰科技股的巴菲特語出驚人,答案竟然就是科技股。巴菲特說,他肯定會選擇一個規模龐大的行業,科技業是其中之一,因為科技業未來可能會有一些巨大的發展。但是巴菲特認為未來科技業兩極化的情形會很嚴重,僅極少數的公司會非常成功,大多數的公司會被證明是失敗者。

此外,部分股東質疑,現在全球通貨膨脹,波克夏為何不買黃金等大宗商品來避險。巴菲特對此暗示黃金價格可能存有某種泡沫,並且,他認為購買任何不能用於生產的資產,都是賭博的行為,買家總是期待有人出更高的價格接手。相較之下,巴菲特偏好可以創造價值的資產,比如一座農場。

巴菲特指出,幾十年前,金價曾與波克夏股價幾乎相當,但目前,金價要趕上波克夏A股價格還差很遠。

此外,巴菲特持續看壞美元,認為隨著通膨上升,美元的購買力也將無可避免地被削弱。不過,美國經濟和市場應該能夠逐步適應通膨。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巴菲特:有機會想投資科技股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231506_EFH6AO3ALSNXML75WL2OO&CT=1#ixzz1LMTMNfg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