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鉅亨網2011-05-13】聽巴菲特的做空黃金白銀嗎?

聽巴菲特的做空黃金白銀嗎?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經濟參考報) 2011-05-13 10:35:0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最近,在我們較熟悉的衍生品市場,尤其是黃金、白銀大宗商品市場突然出現了大批轉載巴菲特老先生思維和評論話語的文章。但我發現,不少文章都是只言片語,斷章取義,結論非常混亂。尤其有意思的是,巴菲特老先生儼然已成中國當代股評家、金評家,在為中國偉大的投機事業進行周評日評。哪怕是最含蓄的一些評論和玩笑,都成了我們短線交易價格的指路明燈。

近日閑來無事,找出巴菲特老先生的一些話語研究研究,看看老先生到底是什么意思。

2011年4月30日,四萬名粉絲蜂擁小鎮奧馬哈,參加伯克希爾公司的股東大會。在會上巴老先生的眾多講話里,他提到:“黃金并不創造價值。購買任何不能用於生產的資產,都只不過是在賭博,買黃金不如買伯克希爾股票。”當有股東問巴菲特,自己應該看高還是看低油價時,巴菲特承認,他不能預測商品價格,而且也無意這樣做。他表示:“我們不在商品上做任何對沖。我們旗下一些子公司會做,那就夠了。”巴老先生還認為,在標普快把全世界的國家主權信用評級都給降下來,造成那些國家發行國債都困難的主權財富危機時,將美國主權信用評級的未來兩年展望由“穩定”下調為“負面”是“不成熟”的表現。美國只發行美元計價債券,如需要,開動印鈔機就能還債。“美國不會對任何債務違約。”他說,“相信我,我們沒有信用風險。”他還表示,相信美國一定會保持弱勢美元。

呵呵!看出來點什么沒有?美國沒有信用風險,因為他可以印鈔還錢,所以美元長期是要貶的,但是再貶,也不能自己給自己信用降級,哪怕是展望,因為降級不容易發債。黃金沒用,不能創造價值,但黃金是可以保值的,最起碼你美國印不出黃金來,最起碼你美國的儲備絕大多數是黃金,還不肯賣出一克來。

既然美元在貶值,那伯克希爾的美元股價還有意義嗎?不談股價的投機,我們只不過是想將手里的紙幣更保值一些,這又有什么不對呢?難道真的必須像美國愛國股神那樣在2008年危機時拼命維護美國利益嗎?對不起,我們不是美國人,是中國人!我們只是想將你們量化寬松輸出的紙幣和交換我們真實產品的紙幣換成真錢保值而已!

所以,美國的專家們,不要再騙地球人啦,也不要當演員了,選好接班人是最重要的。

我們只想保值,不想發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