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經濟日報2011-05-10】波克夏 第二季估賺12億美元

波克夏 第二季估賺12億美元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彭博資訊九日電】 2011.05.10 03:53 am


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說,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買回巴菲特投資的50億美元優先股,可望使波克夏第二季稅前淨利達12.5億美元,但未來投資收益將下滑。

波克夏在6日公布的上季財報中透露,4月18日收到高盛支付55億美元,除償還波克夏先前挹注的50億美元外,也支付10%的優先股股利。

波克夏說:「鑑於新投資機會提供的殖利率都相當低,我們預期2011年第二季的投資收益會遜於去年,未來幾季可能也一樣。」

80歲的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現在滿手現金。波克夏截至3月底止共握有412億美元,創2007年以來的單季新高紀錄。而現金餘額還可能再增加,因為奇異電器(GE)稍後也可望償還波克夏投資的30億美元。但尚未找到下一個併購機會的巴菲特4月底在波克夏股東大會上說:「這些錢現在幾乎沒在賺錢。我們已失去或正在失去三項無可取代的高殖利率投資。」

波克夏財報顯示,1月10日已自瑞士再保(Swiss Reinsurance)收取約39億美元,為巴菲特2009年入股該公司劃下句點,也為波克夏帶來12%的股利。

Solstice投資研究公司部門主管豪爾說:「現金源源不斷的進來,反而是一大問題。巴菲特對下一季及未來幾季的投資收益期待不高。」

【2011/05/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