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中央網路報2011-05-01】國際/巴菲特讚詹恩 接班人就是他?

國際/巴菲特讚詹恩 接班人就是他?
http://www.cdnews.com.tw 2011-05-01 11:33:48

沈子涵/整理

 法新社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30日電,億萬富翁巴菲特今天試圖在有損他形象的爭議中畫清界限,痛批他重要副手索科爾的行為「令人無法理解且無法原諒」。巴菲特形象一向誠實正直,因為這起爭議而受到破壞。

 備受尊敬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告訴滿場專注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股東說,索科爾(David Sokol)在股票交易醜聞中違反公司規定。巴菲特20年前矢言,對於破壞公司形象的職員,都將遭到無情處置。

 至於索科爾行為的動機是否出於貪婪,巴菲特提到這位副手之前一度拒絕5000萬薪酬,反而希望與同僚分享這筆獎金。

 他也特別提到,索科爾沒有隱瞞這筆交易,反而以自己的名字購買股票。

 但巴菲特的說明似乎沒有平息某些憤怒的股東。1名提問的股東要求說明,巴菲特的公司為何沒有立即開除索科爾,及巴菲特最初的反應為何如此「不恰當」之後,現場爆出歡呼聲。

 巴菲特逐一詳細說明,哪一天談及這項交易,以及談些什麼的詳細內容,之後才坦承自己有錯。

 巴菲特說,他希望以公司公開及向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申報的「確定證據」,考量索科爾的行為。

 巴菲特的回答也獲得掌聲。

 巴菲特企圖表現一切坦蕩蕩,他在股東會開幕的時候就說,有關「這起路博潤(Lubrizol)事件」的質詢文稿都將張貼在網路。

 這起醜聞讓以誠實自豪的巴菲特公司遭到質疑,同時令人疑問巴菲特將任命誰來接替他,延續公司的道德理念。

 巴菲特說,他很確定繼任者一定「正直得跟箭一樣」。雖然外界都還不知道這個人是誰。

 他接著讚揚印度出生的詹恩(Ajit Jain)。詹恩負責再保部門,被視為可能的接任者。

 巴菲特說:「他所做的種種決定,我想不出哪一個我可以做得更好。」

 他也說,公司對於美國經濟復甦,開始感到比較樂觀。

 他說:「除了住宅相關事業,公司有相當多部門的業績都開始轉好。」

 相較於巴菲特的樂觀,預料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第1季的利潤將下滑60%,成為150億美元左右。

 因為澳洲、紐西蘭及日本的水災地震海嘯重創巴菲特公司的再保部門,預料將出現9年來第一次虧損的情況。



【中央網路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