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鉅亨網2011-05-03】未能明快處置Sokol 巴菲特「黑色記號」上身

未能明快處置Sokol 巴菲特「黑色記號」上身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1-05-03 03:20:22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宣稱 David Sokol 的行為「不可原諒」,巴菲特在周末的波克夏公司年度會議上,與他的這位前主要助手進行了切割。

透過承認原先處理這件事情不當,巴菲特希望批評他的人能夠閉嘴,不再提這件傷害他原先美好名聲的事情。

但根據危機處理專家 Paul Argenti 指出,巴菲特並未能讓這件事淡化。

「我不認為他像我預期那般不顧情面,」Argenti 說。「不幸的事實是,他逃避了大多主管所無法逃避的事情。」

巴菲特逃避困境,根據 Argenti 說法,靠的是一點點的漠不關心,但這可是重要的管理問題。相信未來,他將不能再以這種態度做事。

此外,Argenti 認為,巴菲特錯過了將 Sokol 事件轉變為可教學的範例,也未確認波克夏公司致力於倫理道德的行為。

僅僅承認最初處理 Sokol 行為的錯誤,並不足夠,Argenti 說。巴菲特需要很認真,讓這件事成為倫理的範例,但他並未這麼做。

Argenti 說,他將持續在課堂上,使用巴菲特做為企業人物的例子,但是 Sokol 事件是巴菲特的一項黑色記號,而他是不應有黑色記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