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鉅亨網2011-05-02】巴菲特力挺美國經濟:堅決做多 指責標普降評 草率 美國無違約風險

巴菲特力挺美國經濟:堅決做多 指責標普降評 草率 美國無違約風險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5-02 12:00:01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巴菲特日前表示堅決相信美國經濟前景,聲稱美國評級應該是“堅決做多”。他還表示標準普爾下調美國評級前景是草率之舉,美國根本不存在違約風險。

綜合媒體5月2日報導,美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BRKB)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發聲力挺美國經濟,聲稱美國的評級應該是“堅決買入”。

綽號“奧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的巴菲特還表示,無論經濟、赤字或者政治分歧有多么嚴重,美國都和以前一樣,是最適合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此番表態與他2月份寫給股東的年度信件中的意思一致,但這些話仍可能有助於投資者從側面了解美國經濟,尤其是在標準普爾評級服務公司(Standard & Poor s)將美國“AAA”信用評級置於負面觀察名單之后。

巴菲特表示,標準普爾此舉過於草率,因為美國政府僅僅發行美元債務,如果急切需要資金,只需大量印鈔就可簡單了事。“美國不會對其債務違約,相信我,我們沒有信用風險。”

不過,巴菲特對美元前景沒有那么樂觀。他表示,未來,美元勢必和其他多數貨幣一樣貶值。

作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長,巴菲特一直在回避固定收益投資資產,即便他個人持有一定數量的國債,那也是處於安全考慮,而非為了投資收益。

部分人士擔心,美國國債的安全屬性可能會受到債務上限之爭的威脅。當被問及國會不提高債務上限的可能性時,巴菲特拿出他這幾天重復最多的一句話:“若真如此,這將是國會有史以來最為愚蠢的決定。”

巴菲特還繼續對銀行業表示出信心,稱這個行業再度發生危機的可能性“極低”。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就持有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以及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大量股份。

(劉杰 編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世華財訊資訊中心:editor@shihua.com.cn 電話:010-58022299轉2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