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鉅亨網2011-05-03】巴菲特力挺美國經濟 看淡美元黃金

巴菲特力挺美國經濟 看淡美元黃金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1-05-03 09:11:0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日前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到場股東、投資業內人士乃至普通股民都期待在股東大會上獲取投資靈感。會上,巴菲特力挺美國經濟,對美元前景卻并不感到樂觀。

不看好黃金前景

巴菲特表示,隨著通脹率的上升,美元的購買力未來將進一步下降,美元進一步貶值在所難免。除非回報率非常高,否則投資貨幣都是不合理的。

與美元走低不同,近期國際金價屢創新高,但巴菲特依然不看好黃金的投資前景。巴菲特表示,黃金本身并不創造價值,黃金的用途只有“欣賞”,買黃金還不如買伯克希爾的股票。

公用行業將受通脹影響

當談及美國是否將提高其債務上限以及出現債務違約時,巴菲特表示,美國經濟恢復是一個長期過程,但標準普爾此前的決定過於草率,美國不會出現債務違約,唯一值得擔心的是通脹。巴菲特認為,通脹將給公用事業行業帶來巨大的沖擊。

針對美國銀行業的前景,巴菲特表示,未來美國銀行業的盈利能力將大大降低,但銀行業再度發生危機的可能性極低。巴菲特強調,其將繼續持有高盛50億美元的認股權證,并認為高盛股價會繼續上漲。

開始關注科技業

當有股東問到巴菲特在美國以外投資的思路時,巴菲特表示,其投資的基本原則從未改變,包括對企業進行估值、好的管理者以及獲得好的收購價格。除此之外,巴菲特表示將關注一些可以長久發展的產業,并暗示會開始關注科技業。

看好亞洲投資前景

日前,巴菲特完成了亞洲之旅。巴菲特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樂於在日本、印度等亞洲國家進行投資。與此同時,巴菲特還認為,在中國投資的感覺要比在俄羅斯好很多。而巴菲特的黃金搭檔芒格對比亞迪仍充滿信心,表示該公司股價仍高於伯克希爾所支付的價格。

此外,巴菲特表示,“索科爾事件”不會影響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聲譽,并坦陳自己不是完美的標準,將在未來盡量減少犯錯。有報告顯示,伯克希爾董事會可能會考慮對索科爾提起訴訟,以收回交易收益和補償公司可能遭受的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