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旺報2011-05-04】比亞迪A股上市 波克夏稱無條件支持

比亞迪A股上市 波克夏稱無條件支持

2011-05-04 旺報 【邱詩文/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Berkshire)召開股東會的第3天,巴菲特的老搭檔芒格表示,將無條件支持比亞迪股份(01211-HK)今年的A股上市計畫。消息指稱,比亞迪可望今年下半年回歸A股;巴菲特則表示,樂意購買香港企業及股份。

 鳳凰網報導,芒格說,無論比亞迪做什麼都會支持。芒格表示,「喜歡王傳福(比亞迪董事長)和李珂(比亞迪高級總裁)。」

 王傳福也自信地表示,巴菲特投資比亞迪,看中的是這家企業的管理和一直以來的成長業績。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巴菲特及芒格在會上對各國經濟前景發表意見時,二度提及香港。首先,巴菲特稱很樂意購買香港的企業及股份;其次,芒格指大陸管理香港的情況,就如波克夏運營其業務的情況相似。

 股神指出,如果由他掌管大陸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公司,他會買入世界各地的股份,特別是美國公司,而且要涵蓋不同範疇的龍頭企業。

 此前,在年初的北美車展上,王傳福就曾透露,公司計畫在大陸發行A股。4月19日,比亞迪新聞發言人證實了這一消息,並稱已向大陸證監會遞交在深圳發行A股的申請,希望今年可實現A股上市,發行規模約1億股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