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中國評論新聞網2011-05-01】巴菲特:無法理解索科爾為何自毀前程

巴菲特:無法理解索科爾為何自毀前程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5-01 09:53:35


  中評社香港5月1日電/股神巴菲特周六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前副手大衛.索科爾的行為顯然違反了伯克希爾的道德標準。

  騰訊財經報道,巴菲特表示,他可能永遠也無法理解為什麼索科爾會在建議伯克希爾收購路博潤公司之前購買路博潤的股票(無法理解他為什麼會為了300萬美元的蠅頭小利自毀前程)。

  巴菲特承認,他對此負有責任,他說他也犯了個錯誤,沒有追問索科爾有關他持有路博潤公司股份的事情。但是巴菲特補充說,他當時沒有任何理由認為索科爾只是剛剛購買了路博潤的股票。

  被外界認為最有希望繼承今年已經80歲的巴菲特的索科爾,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但本月初離開了伯克希爾。

  在今天的伯克希爾年度股東大會舉行之前,市場觀察人士一直希望經常被作為誠信管理的典範的巴菲特,能夠解決索科爾購買路博潤公司股票的問題。巴菲特表示,當索科爾在3月底突然宣布辭職時他沒有對他做過多責備,因為他當時還未完全了解此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