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鉅亨網2011-05-18】華爾街三巨頭持倉揭秘 礦業股成 心頭好

華爾街三巨頭持倉揭秘 礦業股成 心頭好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上海證券報) 2011-05-18 08:08:07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16日,三位在華爾街呼風喚雨的投資大鱷今年一季度持倉揭開神秘的面紗。根據當日發布的監管文件,“股神”巴菲特在今年一季度新購入消費服務類股萬事達卡的股票;曾將黃金稱作“終極泡沫”的索羅斯則在同期幾乎悉數拋售所持8億美元的黃金相關倉位,調倉礦業股;另外一位華爾街明星基金經理人保爾森則繼續力挺黃金類資產、最新買入惠普公司的股票、表示看好礦業類個股。

根據16日的監管文件顯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今年一季度購入萬事達卡公司的部分股票。截至3月31日,該公司持有21.6萬股萬事達卡的股票。按照該股16日的收盤價計算,這些股票價值約為6000萬美元。此外,伯克希爾還保留了對可口可樂、卡夫食品及穆迪等公司的持倉。

索羅斯旗下的對沖基金則在一季度大幅減持數家黃金投資機構以及包括摩根大通公司、美國銀行在內的大型商業銀行股票,同時大量增持花旗集團和富國銀行股票以及部分礦業股。

根據美國證券與交易委員會16日的申報記錄,截至3月31日,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4.94萬股的SPDR黃金信托,去年四季度末為472.1萬股。此外,索羅斯旗下基金公司已經悉數賣掉500萬股的iShares黃金信托。

不過,索羅斯在上述時間段內買進30.13萬股美國自由港邁克墨倫銅金礦公司股票及7600股金礦公司Goldcorp的股票。

其他持倉方面,索羅斯基金還削減了金融類股的頭寸,其中包括減持美國銀行120萬股,至2.94萬股;減持摩根大通7.81萬股,至62.46萬股。他還將蘋果股票持有量削減24%,至23.04萬股。

作為對比,索羅斯將花旗集團股票倉位提高了兩倍,達到2940萬股;將富國銀行股票頭寸提高了五倍,至350萬股。

另外一位基金經理保爾森在今年一季度依然保持其對黃金類資產的賭注。文件顯示,保爾森依然持有價值44.1億美元的SPDR黃金信托股份。此外,保爾森還增加了金礦類企業的持倉,其中包括南非黃金開采商盎格魯金礦公司。

資料顯示,保爾森旗下基金公司還買進0.25億股惠普公司的股份,總價值約為10億美元;新買進1730萬股鉆探承包商越洋公司的股份,目前保爾森持有該公司7.7%的股份,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

保爾森還買入了600萬股路博潤公司的股票,總價值約為8.04億美元。3月中旬,伯克希爾公司宣布以90億美元收購路博潤。

保爾森曾表示,希望在未來兩年內通過投資那些經歷破產、重組及結構調整的公司股票來實現盈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