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鉅亨網2011-05-12】巴菲特午餐 6月開拍 去年天價中標客或現身

巴菲特午餐 6月開拍 去年天價中標客或現身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上海證券報) 2011-05-12 08:29:07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趁著伯克希爾股東大會剛開完的“余熱”,今年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也已提上日程。花上一、兩百萬美元,股神就可能和你在紐約曼哈頓鬧市區的著名牛排餐館共進午餐。

作為巴菲特午餐拍賣活動的受益人,美國格萊德基金周二宣布,今年的拍賣將在6月5日至10日期間進行,現在開始接受注冊,拍賣底價還是2.5萬美元,中標者將獲得與股神在明年共進午餐的資格。按照慣例,今年的午餐可能在近期進行,屆時,去年花了高達263萬美元拍得股神午餐的神秘人有望露出“廬山真面目”。

中標價能否打破紀錄

總部在舊金山的美國慈善基金格萊德基金會周二宣布,將再次啟動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賣活動,后者將通過eBay網進行。

記者11日登陸eBay的網站,很容易就找到了巴菲特午餐拍賣的網頁,格萊德基金會的心形LOGO、巴菲特微笑的頭像以及“與沃倫·巴菲特的超級午餐”的字眼,出現在網頁的最醒目位置。

根據該網站上刊登的聲明,正式開拍時間是在美國太平洋標準時間的6月5日晚上7時30分(北京時間6月6日上午10時30分),一直持續到6月10日晚上7時30分。在正式獲得資格投標前,競拍者還需要在線填寫一些基本的注冊資料。

據格萊德基金會介紹,這次拍賣的起價依然是2.5萬美元,后者在該活動2000年首次啟動以來就一直沒有變過。

格萊德基金會主要為窮人和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和醫療幫助。巴菲特通過自己的第一任妻子蘇珊接觸了格萊德基金會,從2000年開始,巴菲特每年都會拍賣一次午餐機會,所得全數捐給該基金。

巴菲特曾這樣描述格萊德基金會:這家基金會可能是我所見過的幫助窮人的基金會中最有效率的一個,他們幫助那些絕望的人們重拾對生活的信念,這絕對是我的親眼所見。

2000年至今,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已進行了11屆,今年是第12屆。在以往的11次拍賣中,巴菲特共為格萊德基金籌得了近900萬美元的善款。今年的中標價能否再創新高,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誰是出價263萬的神秘人

和往年一樣,今年的中標者將獲得在次年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資格,還可以攜帶最多7位親友。就餐的地點和去年一樣,還是選在紐約曼哈頓第49街的史密斯·沃倫斯凱餐廳牛排館,具體就餐日期待定。據悉,當初為了獲得承辦巴菲特午餐的特權,這家餐館的創始人艾倫·斯蒂爾曼向格萊德基金會捐贈了1萬美元,不過,給巴菲特和中標者提供的這頓午餐據說是免費的。

隨著巴菲特的影響力和號召力與日俱增,從2000年開始,巴菲特午餐的“賣價”也一路飆升,從五位數一路升到最近幾年的七位數。第一年的午餐中標價格是2.5萬美元,而在去年,一位匿名競拍者以263萬美元的天價成功突圍。在去年的拍賣中,九位競拍者總共進行了77次投標,而報價在最後一天幾乎翻了兩倍。

這位神秘人將在今年與股神在紐約曼哈頓共進牛排午餐。關於今年午餐的時間尚未公布,但依照往年慣例,午餐時間一般在拍賣進行期間。

對於去年的天價中標者是何方神聖,外界一直有頗多猜測,不過這位神秘人遲遲沒有現身。考慮到最近幾年有不止一位中國人成功競拍股神午餐,有人推測這位263萬美元的出價者會不會也來自中國。

對此,格萊德基金會的一位發言人曾表示,這種情況完全是有可能的,因為中國人曾經有過成功的經歷。

2006年,步步高公司創始人、華爾街投資人段永平曾以62萬美元的價格拍得“股神午餐”機會,并創下了當時的紀錄。在那之后兩年,也就是2008年,中國對沖基金經理人趙丹陽又以高達211萬美元的價格,再度刷新了股神午餐的中標價。2009年,一家加拿大資產管理公司的CEO以168萬美元的價格,獲得了在去年與股神共進午餐的資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