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工商時報2011-05-12】巴菲特軋戲 應徵公司經理

巴菲特軋戲 應徵公司經理
2011-05-12 工商時報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放大

 股神巴菲特不但投資神準,並且還多才多藝,在股東會上可以隨時獻藝即興演出,最近還要在熱門電視影集「辦公室瘋雲」中軋一角,參與演出。不禁讓人好奇,巴菲特的下一步還會做什麼?圖/美聯社

 股神改行當演員?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熱門影集「辦公室瘋雲(The Office)」將於本月19日播出第7季完結篇,請來柏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董事長巴菲特客串一角,與金凱瑞和威爾法洛等喜劇巨星同場飆戲。

 引起美國上班族收看熱潮的NBC情境喜劇「辦公室瘋雲」,故事情節圍繞在賓州造紙公司Dunder Mifflin辦公室經理史考特(Michael Scott)與同事之間發生的雞毛蒜皮趣事。飾演史考特這位靈魂人物的喜劇明星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在演滿第7季後決定辭演走人。

 19日播出的第7季完結篇中,劇情安排多位面試者爭取史考特辭職歸隱後留下的經理位子。NBC發言人透露,巴菲特即客串其中一名應徵者。

 與巴菲特爭搶史考特遺缺的人來頭都不小,包括金凱瑞(Jim Carrey)、威爾法洛(Will Ferrel)、瑞奇傑維斯(Ricky Gervais)、威爾阿奈特(Will Arnett)及雷.羅馬諾(Ray Romano)等喜劇聖手皆在該劇中軋上一角。

 關於巴菲特的螢幕表現,柏克夏海瑟威投資人早在4月30日的股東大會上先睹為快,在股東會開始前,主辦單位播放巴菲特客串「辦公室瘋雲」的預告片。

 其實這並非巴菲特的螢幕處女秀,他曾在美國廣播公司(ABC)肥皂劇All My Children粉墨登場飾演富豪,等於將自己的現實身分搬上螢幕。

 在NBC Universal執行長伯基(Stephen B.Burke)與柏克夏海瑟威1名董事的居中安排下,促成巴菲特為「辦公室瘋雲」跨刀演出。

 巴菲特這位叱吒投資界的大師,或許會趁同台演出之便,替「辦公室瘋雲」演員的投資組合指點一二,但他在劇中亮相究竟能拉抬多少收視率,目前仍不得而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