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鉅亨網2011-03-07】巴菲特2010年致投資者信(選譯)

巴菲特2010年致投資者信(選譯)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21世紀經濟報導) 2011-03-07 10:28:0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側影 巴菲特2010年致投資者信(選譯)

為何持有大量現金:

借款者這才認識到,信用就像氧氣。當它大量存在的時候,沒有人會注意到。而失去以后人們才會注意到。

如何看“權威”建議:

加爾布雷思(John Kenneth Galbraith)曾經不無狡黠地觀察到一個現象,那就是經濟學家們對想法是最節省的:他們念研究生時學到的想法能用一輩子。看看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幾乎所有人都固執地死抓住有效市場理論不放,輕蔑地將駁倒了這一理論的強勁事實說成是“異常現象”。

如何控制風險:

健康發展的保險業務需要四條準則:1.明白所有的風險敞口都可能造成損失;2. 保守地估計任何風險敞口實際造成損失的可能性;3. 保費金額的確定要確保利潤,包括未來的損失成本和運營費用在內;4.如果不能獲得合理的保費就放棄這項業務。

許多保險公司通過了前三條準則的考驗,卻在第四條碰了壁。華爾街的急功近利,機構和經紀人帶來的壓力,或者是雄心勃勃的首席執行官不肯讓業務規模縮水,導致許多保險公司以低價承攬業務。

對沖基金利弊:

對沖基金界見證了普通合伙人的一些惡劣行為,他們在世道好的時候獲得了巨額報酬,然后當業績糟糕的時候,他們帶著自己的財富跑路了,留下有限責任合伙人賠掉之前賺的錢。有時這些普通合伙人還會在不久以后迅速成立另一只基金,以立即參與未來的收益,而無需彌補以往的損失。將錢投給這種經理人的投資者應當被打上懦夫的標簽,而不是合伙人。

金融危機的遺產:

如2009年一名投資者所說:這比離婚還慘。我失去了一半的財產凈值──老婆卻還在。

要是有人說金錢買不到幸福,那他只是還不知道該上哪兒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