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華爾街日報2013-05-03】巴菲特開通推特賬戶

2013年 05月 03日 11:54


巴菲特開通推特賬戶



豬沒有在天上飛﹐羊沒有和獅子同臥﹐地獄也沒有變得涼快。而是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開了推特(Twitter)。



(這不是戲言。巴菲特在美東時間週四下午12點20分發了第一條推特。)



沃倫來了。



--沃倫•巴菲特(@WarrenBuffett)2013年5月2日



巴菲特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他曾經承認不知道如何查電話留言﹐而現在他被《財富》(Fortune)雜志的朋友拽進了社交媒體時代。他在中午接受《財富》採訪﹐主題是“沃倫巴菲特對女性和工作……和其它智慧之看法”。



《財富》稱﹐這是巴菲特首次參加有社交媒體參與的採訪。在為這一重大場合做準備時﹐巴菲特的助手爆料說﹐這位身家億萬的投資家將開設推特賬戶﹐並將在週四某個時間發佈第一條推特。



她證實說﹐現有的那些自稱是巴菲特的推特賬戶﹐包括那個2009年以來不斷讓12.7萬粉絲繼續關注其上新聞的那個賬戶﹐都不是巴菲特“本尊”。



有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等有影響力的朋友轉發這位奧馬哈先知的推特﹐預計巴菲特的粉絲數將在未來幾天迅速攀升。



巴菲特涉足推特圈之所以引人矚目﹐部分原因在於他曾公開表示對科技的厭惡。巴菲特有一次說﹐因為不知道如何查手機電話留言﹐他錯過了一則有關在雷曼兄弟(Lehman Bros.)倒閉前也許能為其紓困的消息。多年來﹐蓋茨曾多次派人去巴菲特家安裝電腦﹐每次都遭到拒絕。到現在巴菲特辦公室的桌子上仍沒有電腦。



不過﹐開設推特賬戶並不能保證巴菲特會時時光顧推特並經常使用其服務。投資者伊坎(Carl Icahn)曾開了一個博客﹐記錄他對公司治理的想法﹐他甚至還從路透社(Reuters)招了名記者為其博客供稿﹐但該博客只持續了不到一年時間。2009後﹐這個名為“伊坎報告”(Icahn Report)的博客就沒再更新過。



但巴菲特說的那些接地氣的話似乎非常適合在推特上發表。正如他曾經說的(大概意思):別人貪婪時恐懼﹐別人恐懼時貪婪#人生箴言#。



Erik Holm / Anupreeta Das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