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中央社2011-08-09】美降評帶衰 波克夏信評恐遭降

美降評帶衰 波克夏信評恐遭降
中央社 (2011-08-09 08:10) 分享|

(中央社台北2011年8月9日電)繼美國頂級債信評等遭標準普爾信評(Standard & Poor’s)摘除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US-BRK/A)也遭標準普爾打入可能調降名單之列。

標普點名10家保險公司,這些保險公司的財務實力和美國政府償債能力息息相關。

標普將波克夏與其他4家保險公司的AA+債信評等列入「負向展望名單」之列。紐約人壽保險(New York Life Insurance Co.)和Knights of Columbus等5家公司的AAA債信評等則遭降至AA+。

Knights of Columbus發言人柯坦(Patrick Korten)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這一切與我們公司無關,但跟華府有關。」「這在我們的預料之中,這和我們的管理品質或投資政策沒有關係。」

巴菲特5日向福斯商業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表示,波克夏的約當現金有超過400億美元在短期債券。波克夏去年獲利約4成來自保險事業。同日,標普以公共債務攀升與決策者對如何控制政府債務意見分歧為由,宣布調降美信用評等。

波克夏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6日表示,美國值得「4A」債信評等,標普砍美國信評是大錯特錯。對於波克夏評等被打入可能調降名單之列,巴菲特未立即對此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