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自由時報2011-08-13】巴菲特撿便宜 加碼買美股

巴菲特撿便宜 加碼買美股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美國股市歷經雲霄飛車震盪的一週,連續四天單日震盪超過四百點,分析師指出,全球股市進入大幅波動期,股神巴菲特持續看好股市,他說:「沒有經濟衰退的跡象。」

週四道瓊大漲四二三點,收一一一四三點,優於預期的就業報告與科技業獲利提振市場信心,債券與黃金價格走跌,近來經濟氣氛一片低迷中,就業數據終於出現好轉,本週一道瓊大跌六百點、週二急升四百點、週三狂瀉五百點,面對市場巨變,巴菲特依舊老神在在,對美債評等調降不能認同,他接受財星雜誌訪問時表示,正持續買進股票,也積極尋求企業併購機會,他說:「價格越低,我買越多,企業穩定成長,復甦情況領先大眾的信心。」

不過也不是所有人都像股神一樣樂觀,一項金融時報與經濟學人對一千五百多位全球企業主所做的調查顯示,超過三成受訪者認為未來三個月全球經濟惡化,比例高於三個月前的十九%,來自經濟環境與市場的危機對企業造成最大威脅,其中以金融業主管最為悲觀,航空、零售業、公部門主管認為接下來六個月最為艱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