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中央商情網2011-08-16】巴菲特逢低搶進 增持富國股份

巴菲特逢低搶進 增持富國股份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1-08-16 15:06 討論 (+) 調整字級: (中央社台北2011年8月16日電)億萬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US-BRK)增持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US-WFC)股份,在股市挫跌時建立持股。巴菲特表示,這次股市下挫,提供了逢低買進的機會。

波克夏哈薩威昨天於1份列舉其在美國持股的文件中表示,公司在6月30日截止的3個月內,共增持970萬股美國大型房貸銀行股票,使其持股提高2.8%。標準普爾500指數8日大跌6.7%,創下2008年12月以來最深跌幅,波克夏哈薩威當天也加速買進。

身兼波克夏哈薩威執行長及投資主管的巴菲特,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說:「我喜歡逢低買進。我們上週一花在買進股票的資金,比今年任何1天都多。」這段訪問將於美國公共電視網(PBS)播出。

若波克夏哈薩威以富國銀行第2季平均成交價每股28.53美元成交,則其約耗資2.77億美元增持富國銀行股份。(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