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鉅亨網2011-08-17】已選定伯克希爾CEO繼任者

已選定伯克希爾CEO繼任者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11-08-17 01:31:0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股神巴菲特8月15日在接受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BS)采訪時透露,他已選定今后執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繼任者。

巴菲特解釋稱,數位潛在接班人選中只有一人通過了董事會的一致認可,但他未透露繼任者的姓名。他直言:“如果我今晚去世,明早董事會將會在不到一小時內正式宣布我的繼任者。”

今年2月,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表示,將有四位候選人接替巴菲特擔任首席執行官(CEO)。分析人士認為,巴菲特最可能的繼承人應該是中美能源公司CEO格雷格·阿貝爾、鐵路公司CEO馬特·羅斯、再保險業務負責人阿吉特·基恩以及Geico Corp首席執行官托尼·奈斯利。

巴菲特在訪談中還表示,美聯儲此前宣布將聯邦基金目標利率維持在歷史低位至少到2013年中期的決定“太過刻板”,美聯儲的判斷可能不盡準確,美國經濟可能會提前實現加速增長。

巴菲特認為,美國經濟復甦面臨的最大風險是民眾對美國政府徹底失去信心,或者歐洲主權債務危機蔓延至美國,但他認為這兩種情況都不太可能發生。此外他還重申,完全不同意標準普爾下調美國主權信用評級這一決定,因為美國能夠且將一直有能力償還債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