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自由時報2011-08-26】投資美銀 巴菲特靈感來自浴缸 【2011/8/26 17:13】

投資美銀 巴菲特靈感來自浴缸 【2011/8/26 17:13】


〔本報訊〕排名全球富人排行榜第三的巴菲特在昨天宣布投資美國銀行50億,為金融市場丟下一個震撼彈,而美銀也已經與巴菲特旗下公司達成協議。針對做出這個扭轉金融市場的決定,巴菲特說:「靈感來自浴缸。」

 巴菲特掏50億救美銀,美銀將通過私募發行的方式以每股10萬美元的清算價值出售5萬股累積永續優先股,而這些優先股的年度股息為6%,以按季度平均付款的方式進行支付,對於這項決定就有人質疑,巴菲特是否被迫出手救援美國銀行,巴菲特回應說,並不是迫於壓力而出手救援,這個靈感是他於周三上午在浴缸中突然想到的。

 巴菲特的「浴缸」說,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2008年9月24日《紐約時報》就曾報導指,巴菲特投資高盛(Goldman)時說道,「現在的經濟有點像是一個浴缸,前面是冷水,後面是熱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