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星島日報2011-08-12】股神「貪婪」 趁低大買股票

股神「貪婪」 趁低大買股票
[2011-08-12] Share

股神巴菲特周四表示,在本周市場大幅下跌情況下,他一直在買入股票。他認為,目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一個新的市場低迷即將產生。
當天,巴菲特在接受《財富》雜誌採訪時表示,市場大跌並沒有讓他狼狽,與之相反,「市場越低,我買入的越多,我們正在購買業務。」這一說法也印證了他的投資名言,「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別人貪婪時我恐懼。」
巴菲特表示,他的自我感覺「從來沒有這麼好過。到現在為止,我們所有的業務已經回來,就算歐洲的業務也不壞,只有與住房相關的業務還處在尾部」。
他認為,目前沒有看到任何經濟再次下滑的更新跡象,但市場狀況仍需改善,以免再次出現變數。


企業內部人士大買自家股票


儘管標普五百指數連日重挫,卻吸引更多企業內部人士進場買進自家股。
分析師視此為正面訊息,因企業高層對自家公司前景掌握有最充足的資訊。
據彭博社彙集的資料顯示,在8月3日到9日期間,50家標普五百成份股有66位內部人士買進自家股,寫下2009年3月5日至9日以最高人數,當時標普五百指數已跌至12年低點。
證管會資料則顯示,在摩根士丹利跌至2009年3月以來低點之際,公司執行長James Gorman、財務長波瑞特、投資銀行事業共同總裁陶伯曼合計買進17.5萬股自家股。
美國Navellier & Associates公司基金經理普萊斯表示,「沒有人能比那些經營公司的人更瞭解公司。他們投注個人資本買股,這是正面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