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星洲日報2011-08-16】美國‧經濟危機當前‧股神吁徵巨富稅救國

美國‧經濟危機當前‧股神吁徵巨富稅救國
國際 2011-08-16 18:40
(美國‧紐約16日訊)經濟危機當前,美國億萬富翁、股神巴菲特週一呼吁“超級富豪”加稅救國。

巴菲特週一罕見地在《紐約時報》撰文,主張像他這樣富有的美國人,應當繳納更多所得稅,以改善美國的財政狀況,並強調此舉將不會抑制投資或就業增長。

【世華‧奇聞】婦女想念成癡,舔吃亡夫骨灰慰藉心靈!?

他呼吁針對那些所得逾100萬美元的人立即調高應繳稅率,所得1千萬美元以上的,他建議額外增稅。

現年80歲的巴菲特表示,去年他的聯邦稅單金額約694萬美元,“這聽起來好像是很大一筆數目,但我支付的這些金額只是我應稅所得的17.4%,這個比例其實比我們辦公室其它20人中任何一人都低。”

多數富豪願負擔更多稅

他說:“我朋友和我已被對億萬富翁友善的國會呵護夠久了。現在是政府對共同犧牲認真思考的時候。”

巴菲特表示,多數富豪也不介意負擔更多稅,尤其是看到許多同胞承受痛苦。

他指出,在1980和1990年代,富人納的稅多得多,但不曾有人因為政府對潛在收益課較多稅就不投資。

他說:“人們投資是為了賺錢,從來不會因為可能被課更多稅而打退堂鼓。”

正在走訪中西部3個州奧巴馬總統在明尼蘇達州會見支持者時,對巴菲特的建議大表贊同。

奧巴馬指出,小鎮居民或許賺錢不及巴菲特多,但他們要付更高比率的所得稅。

奧巴馬巴士魅力之旅救民望

在民意支持率首度跌破40%之後,奧巴馬週一發起“政治反攻”,展開為期3天的巴士旅程到訪中西部3州,試圖再次發動魅力攻勢,重抬低迷的人氣。

白宮表示,此行是總統的“傾聽之旅”,希望聽到美國人對經濟的看法,但對手則嘲笑他是進行“神奇苦難之旅”。

【熱點新聞:美國債務危機】


(星洲日報/國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