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世界新聞網2011-08-25】巴菲特籲增稅 法富豪跟進

巴菲特籲增稅 法富豪跟進

要聞組綜合2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25, 2011 06:00 AM | 547 次 | 0 | 4 | |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登高一呼,要美國國會對富豪增稅後,萊雅(L'Oreal)億萬女繼承人及其他法國大富豪也紛紛跟進,呼籲法國政府對他們多課稅,幫助國家擺脫經濟危機。
在一份公布於「新觀察家周刊」(Le Nouvel Observateur)網站的請願書中,16家法國企業執行長、企業領袖和超級富豪一致要求政府徵收瞄準財富而不會傷害資本流動的特別稅。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先前要求美國政府對自己及其他所得極為優渥者提高徵稅,以對緊縮方案盡一分心力,並強調此舉不會抑制投資或就業成長。巴菲特投書「紐約時報」指出:「對億萬富豪友善的國會已對我和友人呵護夠久了,現在政府該認真思考這件事。」

在法國總統沙克吉試著為2012年預算找出約50至100億歐元的額外稅收之際,他計畫廢除部分對有錢人有利的免稅措施。

法國預算部長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本月表示,政府正在研擬一項新方案,讓年收入逾100萬歐元(141萬美元)的納稅人能夠有所貢獻。

請願書上說:「我們自知已從所處的法國體制和歐洲環境中獲益,也希望協助維護這樣一個大環境。」請願書上並有法國廣告龍頭陽獅集團(Publicis)、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執行長,以及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總裁的簽名。

請願書指出:「當國家財政赤字與負債加深威脅到法國和歐洲的未來,當政府要求大家團結一致時,我們似乎有必要助以一臂之力。」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籲增稅 法富豪跟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