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鉅亨網2011-08-26】法國富人敦促加稅 巴菲特微笑認同

法國富人敦促加稅 巴菲特微笑認同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1-08-26 00:01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法國最高所得稅率達40%,法國民眾支付加值稅為19.6%,然而部份法國最富有的個人說,他們希望多繳一些。

「當政府要求每一個人展現團結時,我們感到我們必須有所奉獻,」法國16位最富有個人在發布的公開信中宣稱。

巴菲特呼籲大幅修改美國稅法,讓稅法更為進步,但法國富人則僅要求一次性特別稅。

然而,法國富人的公開信仍呼應了巴菲特所提出,不要「寵壞」美國一群超富的人的要求。

金融時報總編輯Gillian Tett說:「這顯示政治與經濟氛圍的改變有多快,也顯示社會的緊張有多嚴重,不是只有在美國。如果出現資源有限且難以分配的問題,便可能出現對富人的強烈反彈。」

換言之,這封公開信在法國總統沙柯吉於周三宣布新的160億美元緊縮措施之前發布,可能不是巧合。

在美國及海外,由富人提出加稅要求,顯示民眾了解國家財務問題有多嚴重,她說。「這也顯示民眾一定程度了解,當這些問題出現,發生嚴重衝突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