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華爾街日報2011-08-16】巴菲特﹕美國經濟可能會提前實現加速增長

2011年 08月 16日 10:16
巴菲特﹕美國經濟可能會提前實現加速增長

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一在美國接受訪談節目Charlie Rose採訪時表示﹐美國經濟實現加速增長的時間可能會早於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的預期﹐美國和亞洲有望成功應對歐元區債務危機。

巴菲特表示﹐美聯儲上週作出的將在兩年多時間內繼續把利率維持在零水平附近的決定太過刻板﹐美聯儲的判斷可能不盡准確﹐美國經濟可能會提前實現加速增長。

訪談記錄顯示﹐巴菲特指出﹐美國在消化房地產泡沫帶來的過剩庫存方面正在取得進展。他表示﹐美國經濟的其他方面也在穩步改善。

巴菲特表示﹐美國的財政和貨幣政策空間已被逼到極限﹐但幸運的是﹐資本主義體系的正常運作一直都是美國擺脫經濟衰退最重要的驅動力。

巴菲特稱﹐美國經濟復甦面臨的最大風險是民眾對美國政府徹底失去信心﹐或者歐洲主權債務危機蔓延至美國﹐但他認為這兩種情況都不太可能發生。

巴菲特還稱﹐完全不同意標准普爾(Standard & Poor's)下調美國債務評級這一史無前例的決定﹐因為美國能夠而且將一直有能力償還債務。

William Mallard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A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a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B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