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香港新浪網2011-08-16】巴菲特曬個稅單稱自己稅負太低 疾呼向富豪加稅

巴菲特曬個稅單稱自己稅負太低 疾呼向富豪加稅
2011-08-15 17:28:03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8月15日下午消息,股神巴菲特已專門撰文敦促美國國會通過新的立法,向超級富豪征收更高的稅,以幫助國家削減赤字。他認為這樣的增稅不會影響投資。巴菲特還稱,作為億萬富豪,他去年負擔的稅率甚至低於自己辦公室的所有普通員工。

今年80歲,被譽為“奧馬哈先知”的巴菲特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我的朋友和我自己長期以來被對億萬富翁極為友好的國會過分寵愛。現在是我們的政府慎重考慮如何讓大家共同為國家作出犧牲的時候了。”

巴菲特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長期名列世界億萬富豪榜的前三名。他是實業巨頭伯克希爾-哈撒韋(BRKa.N)的董事長。他在文章中寫道,去年他向聯邦支付的稅金為693萬8744美元。

巴菲特指出:“這看上去是一大筆錢。但是,我僅支付了相當於我應稅所得17.4%的稅,這一稅率低於在我辦公室工作的其他20個人中的任何一個。他們所負擔的稅率從33%到41%不等,平均為36%。”

在8月2日之前,國會在削減開支和增稅問題上陷入了為期三個多月的黨派爭議,在8月2日的最終期限即將到來時才在提高14.3萬億美元債務上限的問題上達成一致,避免了國家違約。

巴菲特表示:“美國人對國會應對國家財政問題的信心正在快速流失。只有採取迅速、實際和非常重大的行動,才能防止民眾的質疑轉變為徹底的失望。”他認為,對富人征收更高的稅不會影響到投資。

巴菲特指出:“我已經與投資者共事了60多年,我迄今從來沒有看到過誰會因為稅率的潛在增長而放棄不錯的投資項目,即使在資本收益稅高達39.9%的1976-77年,我也沒有看到過。人們投資就是為了賺錢,潛在的增稅從來不會讓他們退縮。”(嚴正/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