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鉅亨網2011-08-15】巴菲特呼吁美國增加富豪稅收以削減赤字

巴菲特呼吁美國增加富豪稅收以削減赤字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8-15 19:50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稱美國富豪被國會過分寵愛,并敦促美國政府增加富豪稅收,以削減預算赤字,他稱此舉不會影響投資者投資活動。

綜合媒體8月15日報導,股神巴菲特敦促美國立法者增加對美國富豪稅收,以幫助削減預算赤字,他表示此舉不會損害投資者的投資熱情。

巴菲特在《紐約時報》撰文中指出:“我的朋友和我自己長期以來被與富翁友好的國會過分寵愛。現在是我們的政府慎重考慮如何讓大家共同為國家作出犧牲的時候了。”他透露,2010年他向聯邦政府支付的稅金為6,938,744美元。巴菲特是全球最富裕人士之一,而且是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董事長。

巴菲特指出:“這看上去是一大筆錢。但是,這僅相當於我應納稅收入的17.4%,這一稅率實際較我們辦公室其他20人中任何一位的繳納稅率都要低。他們所負擔的稅率從33%到41%不等,平均為36%。”

巴菲特表示:“美國人對美國國會應對國家財政問題的能力正在快速喪失信心。只有采取迅速、有力和非常實質性的措施,才能防止民眾的質疑轉變為徹底的失望。”他認為,對富人征收更高的稅金不會影響到投資者。巴菲特指出:“我迄今從未看到誰會因為稅率的潛在增長而放棄不錯的投資項目,即使在資本收益率高達39.9%的1976至1977年。人們投資就是為了賺錢,潛在的增稅從來不會讓他們退縮。”

(杜慧琴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