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聯合晚報2011-08-12】美股翻紅 巴菲特已先趁大跌掃貨

美股翻紅 巴菲特已先趁大跌掃貨

【聯合晚報╱路透紐約11日電】 2011.08.12 04:15 pm



雲霄飛車又往上衝! 美股11日收紅,工作人員眾目仰望道瓊指數回升423點,構成這幅興奮、訝異、錯愕的神情大雜燴。
美聯社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接受《財星雜誌》(Fortune)訪問時表示,本周美國股市暴跌期間,他加碼買進股票。他表示,並未見到經濟再次衰退的跡象。

巴菲特在11日刊出的訪談中表示,他了解標準普爾(S&P)調降他的波克夏控股公司信評的原因,但並不苟同其基本前提是因為美國信評遭降。標普5日把美國信評從AAA降一級到AA+。

80歲的巴菲特最有名的就是愛撿便宜,這也是上周他主動提出以低於帳面價格收購再保險公司大西洋保險公司(Transatlantic Holdings),且以史上最低利率於本周賣出波克夏20億美元優先無擔保公司債原因。

基於這種精神,巴菲特表示,股市暴跌並沒有讓他驚慌失措。他說:「跌愈多,我買愈多。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買進。」他並表示,感覺「從沒這麼好過」。

他在專訪中也表示,並沒有見到經濟再轉壞的新跡象,但市場情況如果沒有改善,也可能會出現變化。

【2011/08/1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