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中國經濟網2011-08-16】誰是接班人 股神巴菲特有譜

誰是接班人 股神巴菲特有譜

2011/08/16 18:25:00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億萬富翁巴菲特暗示,繼他之後領導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的接班人,董事會已「獲得共識」,等這位股神退休或過世,就可以馬上接班,但他未透露是何人。

根據訪問文字稿,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昨天在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的「查理羅斯」(Charlie Rose)節目表示,波克夏公司的董事會「有幾個人選,但有一個人大家已獲得共識」。

素有「奧瑪哈先知」(Oracle of Omaha)之稱的巴菲特是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創辦人與董事長。他說:「如果我今晚過世,明早董事會不用一小時,就能宣布我的接班人。」但他沒有提及名字。

巴菲特5月痛批他原本的重要副手索科爾(David Sokol),並大力讚許再保險部門主管詹恩(Ajit Jain),使得印度出生的詹恩聲勢竄升,獲看好成為有力接班人選。

長久以來,詹恩一直被視為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內部少數幾位可能接替巴菲特的高層主管之一。在巴菲特前副手索科爾捲入投資醜聞後,許多大型投資人認為詹恩是最佳接班人選。

索科爾原擔任波克夏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董事長,一度被視為巴菲特接班人選中,最有希望出線的競爭者。

巴菲特以前提過另外幾位接班人選。他以265億美元收購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並網羅執行長羅斯(Matt Rose)加入波克夏一年後,羅斯的名字似已於年初列入可能接班人的名單。

巴菲特2月26日在每年寫給股東的信中極力讚揚可能接班人選,除了索科爾,還包括羅斯與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執行長阿貝爾(Greg Abel)。10008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