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香港新浪網2011-08-16】奧巴馬援引巴菲特言論 強調應向富人加稅

奧巴馬援引巴菲特言論 強調應向富人加稅
2011-08-16 14:31:06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8月16日中午消息,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援引沃倫-巴菲特的言論,強調美國政府需要更多財政收入,以減少財政赤字。

奧巴馬當時在明尼蘇達州Cannon Falls發表演講,他表示,那些美國小鎮居民收入比巴菲特少得多,承擔的稅負卻更高,因此強調:要想解決美國財政赤字問題,就必須在削減政府開支的同時向富人加稅。

奧巴馬開玩笑說:“你們無法獲得那些稅收減免,你們承擔的稅率更高,可是猜猜看的話,我估計你們的富裕程度比沃倫-巴菲特要低一些。”

Cannon Falls是奧巴馬此次美國中部三州之行的第一站,希望藉此爭取更多選民支持,為2012年總統大選熱身。

奧巴馬還不忘指責共和黨人,指責其需為美國債務上限問題上的長期殭局負責。他說:“我向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提出了本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案,可他拒絕接受,因為他認為我們不能向百萬富翁、億萬富豪和大公司要求任何東西,哪怕是為了減少赤字。”

巴菲特周一在《紐約時報》上發表文章,透露他去年交了6,938,744美元所得稅,只相當於應稅所得的17.4%。“這一稅率低於在我辦公室工作的其他20個人中的任何一個。他們所負擔的稅率從33%到41%不等,平均為36%。”

巴菲特還稱:“我和朋友們長期以來一直受到對億萬富豪極為友好的國會的寵愛,政府是時候認真考慮什麼叫共度時艱了。”

共和黨總統競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則表示,巴菲特在計算稅負時沒有把他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繳納的公司稅考慮在內,他還稱提高企業家和投資者的稅負會使影響他們的積極性,影響就業情況。(荒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