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鉅亨網2011-08-18】索羅斯\巴菲特最新持倉曝光

索羅斯\巴菲特最新持倉曝光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財網) 2011-08-18 15:57:07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羅斯精準潛伏摩托羅拉

包括"股神"巴菲特在內的一眾華爾街投資大鱷的最新持倉情況15日出爐,"不差錢"的他們似乎并沒有被過山車似的市場走勢所左右,投資情緒依然高漲。

跌得越兇,買得越多--成為"股神"二季度投資策略的最好寫照。根據15日提交給美國監管機構的文件,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大市不佳的情況下增持金融類股,具體標的為萬事達卡和富國銀行。

另一位投資大鱷索羅斯則在二季度提前"潛伏"摩托羅拉解決方案公司股份,其姐妹公司摩托羅拉移動日前剛剛宣布被谷歌以125億美元收購,股價因此大漲。

15日,巴菲特在接受海外某檔電視節目采訪時表示:"我喜歡越跌越買。上周一,我買進股票的金額比今年任何一天都要多。"

這意味著伯克希爾公司在8日標準普爾500指數暴跌6.7%的當日加速入場,標普500指數當時創下2008年12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因自身盈利和高盛集團償還50億美元的注資,伯克希爾公司二季度的現金充裕,巴菲特買進股票的速度也創下近三年來最快。

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上個月表示,面臨更嚴格監管的銀行"依然很有利可圖"。根據監管文件,巴菲特在二季度增持近1000萬股富國銀行股票,該股15日收升3.7%至25.02美元,今年迄今該股累計下跌近20%,但表現優於KBW銀行指數,該指數今年迄今的跌幅達25%。

無獨有偶,另外一名著名基金經理人保爾森也在二季度增持逾1300萬股富國銀行,持有市值從一季度的6.5億美元增至9.42億美元。

監管文件還顯示,伯克希爾在二季度將所持萬事達卡的股票數量提高了88%,截至6月30日,該公司持有40.5萬股萬事達卡的股票。這家全球第二大支付網絡運營商的股價今年迄今的漲幅高達49%,在標普500信息科技分類指數中排名第二。

截至6月30日,伯克希爾所持股票合計價值676億美元,其中40%投向消費產品公司,37%投向銀行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

同在第二季度,索羅斯則增持了摩托羅拉解決方案公司的股票,并拋售了290萬股花旗股票和340萬股富國銀行股票。

監管文件顯示,索羅斯旗下基金管理公司買進120萬股摩托羅拉解決方案公司的股票,持有總量達到570萬股。

摩托羅拉公司於今年1月分拆為兩家公司,一家為專注個人用戶的摩托羅拉移動控股,另一家為專注於企業和政府用戶的摩托羅拉解決方案公司。前者15日宣布將被谷歌收購。今年迄今,摩托羅拉解決方案公司的股價已經累計攀升9.2%。

文件還顯示,索羅斯於第二季度悉數拋售了手中所有谷歌公司的股票。

上個月,索羅斯宣布關閉量子基金,將近10億美元的資金退還給外部投資者,并將繼續管理索羅斯家族的約245億美元資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