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世界新聞網2011-08-10】波克夏 三檔股慘賠16億

波克夏 三檔股慘賠16億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09, 2011 06:00 AM | 799 次 | 0 | 1 | |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上季大舉增持股票,單季買進金額為近三年來最高。但上周股市大跌,導致波克夏持股最多的三檔股票市值縮水約16億元。
根據申報資料,在6月底止的第二季,波克夏買進36億2000萬元股票,是2008年第三季斥資39億4000萬元買股以來最多,上季也僅出脫二億元股票,是逾三年來最低。而買股金額超過買入固定收益證券的27億8000萬元,為2009年來僅見。

波克夏現金部位大增,加上利率接近紀錄低點,促使80歲的巴菲特將焦點轉往股票。波克夏上季持有的股票資產增至676億元。

Edward Jones公司分析師李萬道斯基說:「他必須將現金投資至某處。最近股市回檔,正是他青睞的投資機會。」

上周全球股市普遍下跌,這是因為跡象顯示美國經濟陷入停滯,市場也擔心歐洲無力遏制主權債務危機擴散。波克夏因此蒙受損失,持股最多的三檔股票,可口可樂、富國銀行(Wells Fargo)和及美國運通公司,股價分別下跌1.8%、9.8%和5.7%,令巴菲特各損失2億4000萬元、9億3500萬元和4億2900萬元。

巴菲特表示,雖然股市下跌恐重創投資人信心,但美國很可能躲過衰退。他指出:「金融市場有自己的動力學,但我不認為我們正面對雙重衰退。顯然股市可影響信心,拋售賣壓使信心潰散。」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波克夏 三檔股慘賠16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