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工商時報2011-08-17】巴菲特危機入市 狂買股票

巴菲特危機入市 狂買股票
2011-08-17 工商時報 【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放大

 巴菲特第2季操作一面倒做多,大幅加碼富國銀行;鮑森也看好相同標的,大舉增持富國銀行。圖/美聯社

 8月上旬的全球股災,股神巴菲特再度執行危機入市的操作策略,他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上周美股大跌柏克夏海瑟威逢低加碼,買超金額為今年最大手筆。巴菲特同時證實,他已選定接班人,人選並已獲董事會通過。

 美股上周一崩跌,標普5百指數收盤暴跌6.7%,創2008年12月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

 巴菲特周一接受知名談話性節目主持人羅斯(Charlie Rose)專訪指出:「我喜歡在商品打折時出手採購。」

 他重申,美國不會發生經濟2次衰退,經濟回溫的時間點還會比聯準會預期的還要早,亞洲也可望度過歐債危機。

 針對外界關注許久的接班人問題,巴老首度鬆口表示,人選已經敲定,但他並未公布姓名,僅指出:「如果我今晚或明早離開人世,董事會會在1個小時內宣布繼任人選。」

 根據柏克夏海瑟威周一向美國證管會申報的美股持股變動資料也顯示,巴菲特第2季美股操作也是一面倒做多,大幅加碼的主要標的包括富國銀行與萬事達卡,當季同時新增折扣零售商Dollar General。

 柏克夏申報第2季底共持有3.523億股富國銀行股票,較3月底大增970萬股或2.8%,若以該股第2季28.53美元的交易均價推算,柏克夏光是加碼富國銀行就花了2.78億美元。萬事達卡持股暴增88%,持股總數來到40.5萬股。首度出現在柏克夏美股投資組合的Dollar General,持股數量為150萬股,投資金額5,080萬美元。

 外界一致推測,萬事達卡與Dollar General為新秀操盤人康姆斯(Todd Combs)敲進標的。巴菲特7月初曾表示,康姆斯到公司後選了2檔持股,而他個人沒有買萬事達卡,等於證實其中一檔是萬事達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