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香港新浪網2011-08-16】股神籲加富人稅 總統讚好

股神籲加富人稅 總統讚好
2011-08-16 10:53:00

股神巴菲特呼籲美國向富人加稅,美國總統奧巴馬對有關言論大表贊同。

奧巴馬在明尼蘇達州一個小鎮指出,小鎮居民或許賺錢不及巴菲特多,但他們要付更高比率的所得稅。

美國富豪巴菲特15日在《紐約時報》以《停止嬌慣富豪們》為題,呼籲美國向富人加稅,以削減預算赤字,他稱此舉不會影響投資者投資活動。

巴菲特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我的朋友和我自己長期以來被對億萬富豪極為友好的美國國會過於寵愛,現在是大家共同為國家作出犧牲的時候了。」

巴菲特透露,自己去年的聯邦稅是693萬8744美元。巴菲特說,「那聽起來是很多錢。但我支付的稅款僅僅相當於自己可納稅收入的17.4%,那實際上比我辦公室裏面其他20人的納稅都要低。他們的稅負為33%到41%,平均為36%。」

巴菲特表示,「如果你靠錢賺錢,你的負擔的稅率可能比我還要低點,但是如果你靠工作賺錢,你的稅率肯定會超過我,而且大部分情況是大大超過我。」

他說,在上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美國富人所得稅稅率遠高於目前水平。1992年,全美最富有美國人綜合可納稅收入為169億美元,繳納的聯邦稅率為29.2%。而在2008年,最富有400人的可納稅收入總計升至909億美元,但稅率卻降至21.5%。

「在大多數美國人還掙扎在入不敷出的邊緣時,我們這些超級富豪卻繼續享受著超常的稅收減免。」巴菲特引述美國國內收入署的數據指出,過去20年中美國富豪繳納的稅賦一直在下降。

巴菲特建議國會提高對富豪加稅,並表示這種做法不會打擊投資熱情。

巴菲特表示,美國民眾對國會應對國家財政問題的信心正在快速流失,只有迅速採取行動才能防止民眾的質疑轉變為徹底的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