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經濟日報2011-08-17】波克夏接班人 敲定了

波克夏接班人 敲定了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1.08.17 04:21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表示,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董事會已選定他的接班人了,「即使我今晚過世,明早董事會也可以馬上宣布繼任人選」。

巴菲特15日接受美國公共電視台(PBS)節目專訪時說,在數名可能的接班人選中,有一位已獲得董事會全體贊同。不過巴菲特並未指明是誰。

巴菲特去年10月曾暗示,他欽點的投資經理康姆斯(Todd Combs)有朝一日可望接下他的位子。

美國商界對這位現年40歲的操盤手十分陌生,康姆斯加入波克夏前在Castle Point資本管理公司任職了五年。

原本被看好是巴菲特頭號接班人索科爾(David Sokol),因3月爆發涉及內線交易醜聞而離職。

提到美國經濟,巴菲特指出,聯準會(Fed)宣布低利率政策至少再維持兩年,顯示Fed認為在那以前「經濟情況不會太好」,但他認為「Fed有可能誤判」,美國復甦速度可能比Fed預期快。

巴菲特並重申,「百分之百」反對標普公司(S&P)摘去美國頂級債信評等的決定,並預期亞洲和美國可望安度歐債危機。

【2011/08/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