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自由時報2011-08-17】巴菲特 選定柏克夏接班人

巴菲特 選定柏克夏接班人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股神巴菲特週一在美國公共電視台節目中表示,已選定柏克夏海瑟威的接班人,但未公布此人姓名。

仍未公布姓名

巴菲特說:「我有好幾個接班人選,但只有一人通過董事會的一致認可,若我在今晚去世,明早董事會會在一個小時內正式宣布我的接班人。」

先前媒體曾多次報導巴菲特的接班人選。去年十月巴菲特任命避險基金經理人康伯斯(Todd Combs),接替他擔任柏克夏的投資長,因此被視為最可能的接班人選,但當時巴菲特強調,一旦找到合適的人選,他可能會改變主意。

巴菲特在訪問中也重申,完全不認同標準普爾調降美國債信評等的決定,對於聯準會維持趨近於零的利率政策至二○一三年,他認為這其實是認定美國經濟直到二○一三年之前都不會好轉,但聯準會的判斷可能是錯的,他預估美國經濟有望在此之前就開始復甦。

此外,根據柏克夏向美國證交會申報的資料,巴菲特第二季增持美國最大房貸業者富國銀行九九○萬股,使其持股比率佔富國銀行發行股數的二.八%。

柏克夏在八月八日史坦普五○○指數崩跌六.七%當天,大舉買進股票。巴菲特說:「我喜歡在股市下跌時買進股票,上週一我們買股的金額為今年以來最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