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中央社2011-08-23】救經濟 歐巴馬請益巴菲特

救經濟 歐巴馬請益巴菲特

時間:2011/8/23 14:21
撰稿‧編輯:何宗龍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22日向企業界泰斗,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福特汽車(Ford)執行長穆拉利(Alan Mulally)請益,以研擬重要的振興就業市場和減赤計畫。

  白宮副新聞秘書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說,在麻州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度假的歐巴馬,從農莊打電話給企業大老。

  歐巴馬時常以經營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億萬富豪巴菲特為例,認為他代表某些富有美國人願意支付較高稅負造福美國人民。

  厄尼思特說,歐巴馬總統與巴菲特討論經濟總體前景,和如何因應過去幾個月來美國面臨的經濟逆勢。他們談到刺激投資和振興經濟的可行方案,也談到一些解決國家長期財政問題的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