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經濟日報2011-08-17】巴菲特 Q2大買金融消費股

巴菲特 Q2大買金融消費股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 2011.08.17 04:21 am


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第二季增持萬事達卡(MasterCard)與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票,並新加入零售商Dollar General的持股,擴大股票投資組合,幕後推手就是新投資主管康姆斯(Todd Combs)。

根據波克夏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申報的資料,在截至6月30日為止的第二季,波克夏新增Dollar General 150萬股,並提高萬事達卡持股88%至40.5萬股。

總部位於德州的Dollar General專營食品、清潔產品與寵物用品,16日收盤價為每股32.19美元,意謂波克夏目前的持股價值約為4,820萬美元。

波克夏也趁股市下跌的撿便宜機會,第二季增持富國銀行970萬股,持股比率增加2.8%,使總持股價值超過80億美元,晉升為波克夏投資組合的第二位,僅次於可口可樂。

最新申報資料也顯示,波克夏第二季新增保險資料提供業者Verisk Analytics 210萬股,並減持卡夫食品(Kraft Food )5.5%至9,950萬股。

巴菲特增持股票的速度是近三年來最快,波克夏第二季獲利亮眼,加上高盛公司償還50億美元注資,可說是滿手現金。在利率近乎歷史新低之際,執行長巴菲特已將焦點轉向股票。

馬里蘭大學商學院教授卡斯說:「低利率是激勵股票投資的因素,波克夏479億美元的現金絕大多數都布局短期美國公債,但回報卻近乎於零。」

波克夏迄第二季為止的股票投資組合價值676億美元,其中有40%布局消費者產品股,37%投資銀行保險等金融業股,其餘部位則被波克夏通稱為「商業、工業與其他類」。

80歲的巴菲特相當倚重康姆斯來重塑美國投資組合部位,波克夏在2010年底減持投資至25檔股票,低於2009年的40檔。

康姆斯奉命來監督以股票為主的30億美元基金,甚至無須諮詢巴菲特就可交易。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08/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