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鉅亨網2011-08-27】股神力挺美國銀行是內幕交易?

股神力挺美國銀行是內幕交易?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1-08-27 05:27:0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那廂,喬布斯忙著辭職,把全球人的注意力都吸引過去的時候;這廂,股神巴菲特也沒有閑著。大手一揮,砸下50億購買5萬份美國銀行累積優先股,該優先股每年股息收益為6%,并可在任意時點以5%的溢價贖回。此外,伯克希爾還將獲得7億份美國銀行認股權證,可以每股7.14美元的價格購入后者股票。

如此大手筆的買賣,股神卻說得相當之輕松。他告訴人們,收購美國銀行股票是在他“洗澡的時候想到的”,并在24小時內實現了這筆巨額交易。之所以如此輕松,巴菲特認為他對美國銀行的盈利能力“印象深刻”。

這份輕松真的來源於對美國銀行盈利能力的“印象深刻”?當股神宣布下叉了的時候,全球股民不由得回想起來,就在前幾天,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見了這位“白宮特別顧問”。雙方主要討論了美國經濟整體前景,并探討了刺激投資和提振經濟增長及解決長期財政問題的可能措施。

這讓我們不得不浮想聯翩,莫非在這次會談的時候,奧巴馬向股神透露了什么重要的信息?這才使得股神洗澡洗著洗著就有了如此沖動?我們相信,這不是沒有可能的。當然,最可能的事情就是因為股神的舉動,金融股開始狂歡了。

受此消息影響,美國銀行股價在25日開盤一度上漲20%,并帶動美國股市全線高開。截至北京時間25日21時40分,道瓊斯指數上漲0.4%至11366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0.23%至2473點,標普500指數上漲0.26%至1180點,美國銀行股價上漲17.9%至8.24美元。

而在此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內,以美國銀行為代表的華爾街金融類股最近一段時期劇烈震盪,市值已經嚴重縮水。美國銀行今年1月股價還曾達到每股15.31美元,而到本月23日,每股只剩6.01美元。

看來巴菲特“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恐懼”的投資哲學不是一句空洞口號,而是切切實實在實際行動中體現出來了。這也難怪,不少人也樂意將股神這次的大手筆解讀為偉大的抄底。

巴菲特持續看好銀行股,又與大眾呈相反思維,美國銀行和富國銀行的報表真有這么堅挺嗎?然而這正是股神的魅力與魄力所在。在本輪股市下跌中,許多投資者被暴跌嚇出一身冷汗,折騰得身心俱疲,一時間看不到股市的希望和未來。但巴菲特正好相反,在多數人感到恐慌之時,他并不認為“新的一輪衰退”將會到來。而對於股神來說,不敗之謎其中一點,就是每遇一次危機,就代表他的機遇到來,在其以往的抄底史中就印證了這一點。

在巴菲特的投資生涯中,經歷過無數次股市暴跌,也把握了無數次抄底機會。最近一次成功抄底是在上一輪金融危機暴發前后。2008年10月,雷曼銀行破產后1個月,巴菲特乘機宣布,其掌控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收購價值30億美元的通用電氣股票。

危機入市、長線投資、投資大型股……這也正是股神巴菲特的操作絕活。而美國銀行恰恰符合了這樣的條件,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投資團隊應該評估美銀并不存在倒閉的風險,股神才會淡定地進行這場交易,此筆交易一旦成功獲利,股神傳奇將再次深植於全美人民的心中,這是巴菲特和其他金融大腕不同的地方。至於這一次抄底,能否像上一次一樣大獲全勝,一切有待時間來驗證。至少,現在讓股神的粉絲們看到了一絲希望之光——巴菲特的名望恐怕比他的眼光帶給他的收益更多,太多的仰慕者跟進直接抬高了股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