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鉅亨網2011-08-10】巴菲特欲32.4億美元收購大西洋保險

巴菲特欲32.4億美元收購大西洋保險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經濟參考報) 2011-08-10 01:24:09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在近兩周美股重挫之后,“股神”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H athaw ayBerkshire)提出以32.4億美元(約252.7億港元)收購再保險商大西洋保險控股公司(T rans

據外電報導,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8月5日披露的文件顯示,7日以32.4億美元競標大西洋保險控股公司。在上周的股災中,大西洋保險的股價重挫12%,伯克希爾公司旗下國民保險公司(N ational Indem nity)以每股52美元的作價,對大西洋保險提出全面收購,比大西洋保險上周五45 .24美元收市價有15%的溢價。公司現約有6250萬股在市場流通,總收購價約32.4億美元。

伯克希爾旗下再保險業務主管賈恩(A jit Jain)7日致函大西洋保險首席執行官歐立齊(R obertO rlich)表達競標立場。報導稱,賈恩在信中表示,“以大西洋保險目前45 .83美元的股價而言,相信我們提出的每股52美元的全購計劃,是一個吸引人的提議。”他要求大西洋保險在8日晚正式回應是否接受出價。大西洋保險董事局已表示認真考慮和研究報價。

大西洋保險在今年6月曾表示與聯合世界保險(A lliedW orldA ssurance)達成協議,據稱當時收購總作價約32億美元。與此同時,V alidus公司也已向大西洋保險提出敵意收購,收購價約28.9億美元,并促請大西洋保險董事局盡快與其展開談判。

經過上周股市暴跌后,V alidus和聯合世界的收購總價都縮水,聯合世界保險總作價如今只值27.5億美元。

聯合世界保險強調其與大西洋保險的合作對股東有利,并稱巴菲特只是投機,想以折讓價收購大西洋保險。

E d w ard Jo n es & C o分析師T o mLew andow ski認為,股市大跌,正是以價值投資著稱的股神最喜歡的投資時機。

目前歐美問題并發令市場哀鴻遍野,正是股神買入的好時機。目前利率維持低位,巴菲特將投資重心放在股市上,押注經濟復甦,其持有股份高達676億美元。文件顯示,巴菲特6月底建倉36.2億美元,為2008年三季度以來最大投資,這是自2009年以來伯克希爾首次購買股權的比重超過收購固定到期證券。

總部在紐約的大西洋保險是美國數一數二的再保業者。美國國際集團(A IG )在2009年以前是大西洋保險的大股東,后來A IG為清償政府紓困金大舉脫售持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