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中國評論2011-08-15】巴菲特:國會應該對超級富人提高稅收

巴菲特:國會應該對超級富人提高稅收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8-15 18:21:41


  中評社北京8月15日電/在美國遇到債務困難的時期,“股神”巴菲特站了出來,自薦國會對像他這樣的超級富人提高稅收,以幫助削減政府預算赤字,這體現了他對社會的責任感。

  環球網引述英國路透社報道,80歲高齡的億萬富翁巴菲特日前在《紐約時報》上投稿評論說:“我和我的朋友們長期以來被友好的國會嬌慣著。現在是我們的政府認真考慮(讓巨富們)分擔困難的時候了。”他透露自己2010年共向聯邦政府交納了近694萬美元的稅。

  他在文中說:“我交的錢聽起來不少,但是我的納稅稅率僅為17.4%,這比我們辦公室其他20個人的稅率都低。他們的稅率在33%到41%之間,平均水平為36%。”

  他還說:“美國人民對國會處理國家財務問題的能力的信心越來越淡。只有敏捷、可行和力度非常大的舉措才能防止這種疑慮轉變為絕望。”

  他建議國會提高對巨富徵稅,但表示這種做法不會打擊投資熱情。他說:“人們投資是為了賺錢,進一步地徵稅絕不會把他們嚇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