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鉅亨網2011-08-26】巴菲特50億美元抄底美銀 美銀收漲近10%

巴菲特50億美元抄底美銀 美銀收漲近1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8-26 07:5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投資50億美元抄底美國銀行,其股價一度狂漲25%,因美股表現整體欠佳,美國銀行收報7.65美元,漲幅為9.44%。

綜合媒體8月26日報導,美國著名投資人巴菲特當地時間25日投資50億美元抄底美國銀行,引起市場極大關注。

巴菲特透露,收購美國銀行股票是在他“洗澡的時候想到的”,并在24小時內實現了這筆巨額交易。他這次以50億美元購買5萬份美國銀行累積優先股,每年股息收益為6%。巴菲特稱,他對美國銀行的盈利能力“印象深刻”。

以美國銀行為代表的華爾街金融類股最近一段時期劇烈震盪,市值已經嚴重縮水。美國銀行今年1月股價還曾達到每股15.31美元,而到本月23日,每股只剩6.01美元。巴菲特就選擇在此時抄底買入。

巴菲特此舉令美國銀行的股價25日一度狂飆,最高時竟狂漲25%。但由於美股表現整體欠佳,美國銀行的股價漲幅一度收窄。到當天收盤時,股價為每股7.65美元,漲幅為9.44%。

市場人士對巴菲特的這一舉動十分關注,認為他這次投資本身就說明美國的金融類股仍可以賺到錢,2008年的金融危機短期內似乎不會重演,對穩定金融市場可能有一定作用。

巴菲特此舉仍有風險,因為雖然美國銀行可能并無倒閉之虞,但利潤空間并不是很大。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股價當天大跌3%。另外,他的投資也沒有帶動其他投資者的資金,美國銀行的股票交易仍顯清淡。

(鄭相羽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