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華爾街日報2011-08-31】巴菲特怎樣過生日﹖

2011年 08月 31日 11:38
巴菲特怎樣過生日﹖

8月30日是全球第三大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81歲生日了。巴菲特如何慶祝自己的81歲大壽呢?還是工作。

巴菲特辦公室發佈的一份聲明說﹐巴菲特正在做著他最喜歡做的事情──管理運營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我們翻看了我們最喜歡的巴菲特傳記之一──由施羅德(Alice Schroeder)撰寫的《滾雪球》(The Snowball)一書﹐從中梳理出一些巴菲特之前生日的亮點:

*對於巴菲特來說﹐8月30日這天實際上是雙喜臨門:巴菲特在2006年生日這天和門克斯(Astrid Menks)喜結連理。由於結婚五週年紀念被稱作“木婚”﹐如果巴菲特還在找尋紀念禮物﹐我們建議買艘遊艇吧。

*根據施羅德在書中的記載﹐作為給妻子蘇珊(Susan Buffett)的生日禮物﹐他給妻子90分鐘的時間在一家商店內快速挑選併購買她能抓住的任何東西。施羅德將這份生日禮物視作巴菲特利用金錢作為一種控制手段的習慣的表現。據《滾雪球》一書記載﹐蘇珊說服巴菲特每過五年當他們的子女過生日時就給他們每人100萬美元。

*在巴菲特75歲的生日派對上﹐巴菲特得到了一個形似100美鈔的白巧克力蛋糕。他還和當時才九歲的華裔乒乓球冠軍邢延華(Ariel Hsing)打了一次比賽﹐並以慘敗告終(如今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巴菲特輸給邢延華已經成為一個固定節目了)。施羅德說﹐一位畫家被雇來教巴菲特和他的好友蓋茨(Bill Gates)學習風景畫創作的詳細技巧。

*巴菲特50歲生日時﹐他著正裝出席在紐約大都會俱樂部(Metropolitan Club)的活動﹐到場嘉賓有500人﹐包括他的富豪朋友以及屬下。他妻子的樂隊參加了生日聚會演出﹐他的生日蛋糕則形似六罐裝的百事可樂(在巴菲特成為可口可樂公司股東並轉換可樂品牌之前﹐百事可樂是巴菲特的最愛)。

Shira Ovide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A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a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B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b可口可樂公司
英文名稱﹕Coca-Cola Co.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KO甲骨文公司
英文名稱﹕Oracle co.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ORC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