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國際在線2011-08-26】巴菲特將舉辦奧巴馬競選籌資宴 最低門票1萬美元

巴菲特將舉辦奧巴馬競選籌資宴 最低門票1萬美元

2011-08-26 15:51:36  來源:國際線上專稿  編輯:鞏玲   發表評論  進入論壇>>
  國際線上專稿:據路透社8月26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競選團隊證實稱,美國億萬富翁、慈善家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在今年9月為奧巴馬連任舉辦奧巴馬競選籌資晚宴。
  此次籌資活動將於9月30日在紐約四季酒店舉行,名為“經濟論壇晚宴與巴菲特論壇”。與會客人的門票最低1萬美元(約合6.4萬元人民幣),最高為3.58萬美元(約合23萬元人民幣),其中捐贈資金最多者將與巴菲特共用晚餐。這些收入將被納入奧巴馬的“勝利基金”中,這是總統連任競選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聯合賬戶。前白宮經濟顧問奧斯坦·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也將參加籌資活動。

  被譽為“奧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的巴菲特是奧巴馬的長期支援者,在2008年大選期間,他曾多次為奧巴馬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捐資。奧巴馬幾天前曾向巴菲特徵詢建議,希望振興美國經濟和刺激就業市場,這對奧巴馬競選連任非常重要。奧巴馬目前的支援率在40%左右,他已經提出一些短期促進就業的措施,並且呼籲國會通過增稅減債提議。但是巴菲特舉辦籌資晚宴的行為卻遭到一些共和黨人士的批評。(李金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