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鉅亨網2011-08-16】巴菲特 呼吁國會向富豪加稅

巴菲特 呼吁國會向富豪加稅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1-08-16 04:33:0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趁著美股大跌之際,“股神”巴菲特開始不斷吸籌。此外,巴菲特也站了出來,自薦美國國會對像他這樣的超級富豪提高稅收,以幫助削減政府預算赤字。

巴菲特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我的朋友和我自己長期以來被對億萬富豪極為友好的美國國會過於寵愛,現在是大家共同為國家作出犧牲的時候了”。與此同時,巴菲特還公開自己的個稅單。作為億萬富豪,巴菲特去年共向聯邦政府交納了近694萬美元的稅,但其負擔的稅率僅為17.4%,甚至低於自己辦公室的其他20名員工。

巴菲特建議國會提高對富豪征稅,并表示這種做法不會打擊投資熱情。巴菲特表示,美國民眾對國會應對國家財政問題的信心正在快速流失,只有迅速采取行動才能防止民眾的質疑轉變為徹底的失望。此外,投資者是為了賺錢,進一步征稅絕不會把投資者嚇跑,因為他從來沒有看到過誰會因為稅率的增長而放棄不錯的投資項目。

《福布斯》雜志日前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巴菲特的財富今年遭受巨大損失。《福布斯》此次測算的依據是今年2月14日至8月8日期間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富豪公司的股票變動,巴菲特身家縮水近107億美元。

沒有留言: